close

瑞典卡羅林斯卡研究所和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皮膚中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比健康或牛皮癬的人多。這項發表在《自然通訊》上的研究表明,金黃色葡萄球菌如何取代其他可能促進健康的細菌。該發現對於皮膚病的未來治療可能是重要的。

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是一種皮膚病,表現為乾燥,紅色,發癢的斑塊形式,在兒童中很常見。對於許多兒童來說,症狀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消失,但有些人終生仍會出現濕疹。另一方面,牛皮癬是一種慢性疾病,通常在人們20多歲時發展並引起凸起的紅色鱗狀斑塊。兩種情況都可能導致生活質量下降,對身體和心理都有影響。

 

導致特應性濕疹和牛皮癬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研究人員認為,遺傳因素和環境都可以發揮作用,並且存在於皮膚中的微生物數量也很高。健康的皮膚通常被數百萬種細菌所定殖,這些細菌既可以防禦病原體,又可以幫助皮膚更快地癒合。但是,細菌平衡的破壞會引發炎症。先前的研究表明,金黃色葡萄球菌可以誘發類似於特應性濕疹的皮膚炎症,並且隨著症狀的惡化,其存在會增加。

 

剔除促進健康的細菌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檢查了從約350人的背部和大腿收集的皮膚樣本中的細菌,其中近三分之二患有特應性濕疹或牛皮癬,其餘的則皮膚健康。結果顯示特應性濕疹中有大量金黃色葡萄球菌,同時潛在促進健康的細菌(如乳酸桿菌,角質層細菌和細金絲雀菌)顯著減少。在牛皮癬中,微生物組成發生了變化,但並沒有像特應性濕疹那樣由單一生物體控制。

 

研究人員還發現,金黃色葡萄球菌產生某些毒素,這些毒素通過改變某些基因的表達直接影響皮膚的屏障和防禦機制。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大量豐富通過增加糖的分解而促進了皮膚的新陳代謝。研究人員觀察到本月初在金黃色葡萄球菌侵襲的皮膚中獲得諾貝爾獎承認的相同的生理反應,即HIF轉錄因子。菌。他們還指出了皮膚中重要氨基酸迅速分解的跡象-皮膚可能嘗試消除不受歡迎的客人。在牛皮癬中,細菌與皮膚中基因表達之間的相關性不太明顯,這使我們有理由在未來的研究中重點研究病毒和真菌。

arrow
arrow

    Eden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